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药科学院举办5.25专题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5日,药科学院邀请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蔡宝鸿以及卢静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分别在大学城和中山校区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的举办标志着药科学院“与心灵相约,与快乐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正式拉开帷幕。

蔡宝鸿老师以“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及其常见心理问题”为主题,归纳分析了大学生群体的心理特点,她指出,大学生智力发达、创造性思维活跃,自我意识增强,渴望与异性的交往,但同时容易犯主观、偏激的错误,情绪容易波动起伏,耐挫力往往不够。她根据不同年级的心理问题侧重点,提出了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方法和技巧。卢静老师以“大学生情绪与调节与管理技巧”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情绪是如何产生的,不同情绪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避免出现负面情绪,如何正确调节已出现的不良情绪等问题。

据悉,“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是药科学院结合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而开展的主题活动,将以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知识展板宣传、素质拓展训练、心理电影展播等形式开展,旨在通过活动,加强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掌握心理调适的方法,注重对心理危机的预防,提升广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意识和水平。此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15日。

QQ截图20160606084136.png

201606030407369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