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所中心 >> 药理系 >> 正文

药理系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药理系由药理学和药学概论两个学科组组成。现有专任教师16名,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7人,讲师1人,实验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9人,具有硕士学位者2人,硕士生导师9名。其中,校级教学名师1名,广东省高等学校第5批“千百十工程”培养省级及校级培养对象各1名。

主要承担药科学院、中药学院、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十个二级学院的《药理学》、《中药药理学》、《药物毒理学》、《药学概论》及《药学专业英语》课程。其中《药理学》于2003年和2006年被评为学校的精品课程,《药学概论》于2010年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近年来,我系共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研究总经费合计835万元。发表各类论文150多篇,其中SCI收录18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91篇。获得8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获得7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我系教师积极参与教材建设及教学改革等工作。近年我系获得广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承担教改课题10项,其中,1项为广东省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发表教改论文15篇。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注重以科研促进教学,开展开放性实验,鼓励本科学生进入教师科研实验室参与科研工作并取得了优异的效果。认真指导学生开展专题研究及实习工作,其中,多人获得国家级、省级挑战杯奖励和学院优秀论文。教师主编各级各类本科、专科规划教材及教学参考书9部。

经过多年的不断探索和积累,目前,我系主要有以下研究方向:(1)肿瘤标志物研究;(2)抗癌新药设计与研发;(3)高血压心肌肥厚分子机制及药物治疗靶点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