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召开消防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强化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我校药学院于10月22日下午在大学城校园教学楼A1-201教室召开了消防安全教育大会。广东省粤安消防科普培训部主任毛建锋教官、我校保卫处茹昆老师,药学院全体辅导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宿舍长参加了学习。大会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锦添主持。
  会上,毛建锋为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视频、图片资料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火灾类型、火场导致人员伤亡的原因以及应对火灾的方法,特别详细地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消防安全防范、遇到火灾时如何处理、身处火场时如何自保自救等知识点。他结合学生宿舍、办公场所常见的消防安全问题特别指出:插座、大功率用电器等设备会由于年久失修、疏忽大意、操作失误及设备安装不合格等造成短路故障导致火灾;使用多用插座供电时切忌用电器过多,以免造成插座、插头啮合不良发热失火;便携式电器一般体积较小,散热性差,容易产生自燃事故,使用时应远离桌面、台布等可燃物体,并随时查看其工作温度;离开课室或者办公室时勿忘关闭电器开关,随手切断室内电源。毛建锋还对在道路上可能遇到的小车、公交车起火的防火逃生知识进行了讲解,对在火场中如何逃生和自救做了详细的介绍,还现场演示了防毒面具、灭火器等常用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
  会后,梁锦添在教育总结发言中强调:进入秋季火情易发,希望全体同学强化安全意识,牢记消防安全知识,回到班级、宿舍后继续把培训会上学到的知识和技巧普及给其他同学,全院学生务必做好宿舍内部的安全防范,配合学校、学院做好宿舍的安全卫生检查,对于发现的宿舍消防安全隐患务必根据整改台账马上进行落实整改,切实保障校园的安全及稳定。

参会的同学纷纷表示,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形式生动,内容实用性、针对性强,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警示性。令自己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应知应会的消防安全知识、灭火方法和逃生技能,达到了教育目的,并表示会发挥好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作用,将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学到的知识普及给同学们,从我做起,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