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党委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我校药学院党委在药苑社区党建工作站组织召开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建组织员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思师主持。
  会前,全体参会同志集中收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会上,徐思师带头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两个讲话专题,并结合《中共广东药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就各党支部如何开展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组织师生党员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在抓实抓细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上作好表率,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把好学习的质量关;三是党支部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上知行结合、学以致用,做好示范,组织带领党员师生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着力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对标争先、不懈进取,立足学院实际,奋力实现学校提层次、强内涵、促发展各项工作任务。
  随后,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孔繁晟、药物制剂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桂莉娜、2019级学术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叶秋丽分别围绕各自所在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
  之后,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刘冰结合《广东药科大学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和《广东药科大学廉洁校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文件要求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对如何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学习、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宣传教育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作出了部署。学院党建组织员陈丽敏对学院本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针对各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