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药科大学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书院)、各培养单位、各位同学: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和我校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学校决定在学生返校前采取“开学不返校”模式开展教学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注册    

各学院(书院)、各培养单位可通过微信服务号:关注“广药大学工”公众号→“学管系统”(学生工作信息管理系统)、或者登录电脑网页端(http://eswis.gdpu.edu.cn/)→“日常管理”→“电子注册”等方式组织学生电子注册报到(信息系统正在调试中,29日正式开放),时间为2月29日、3月1日。具体返校时间,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二、上课时间

2020年3月2日(星期一)起,按照学校各校区的作息时间和本学期安排的课表进行在线教学。

三、教学安排

1. 本科生上课方式

(1) 理论课程:采用在线教学的方式,学生应通过教学平台、QQ群或微信群,及时了解各门课程的学习任务,认真进行在线学习,学习结果将作为课程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

(2) 实验、实践课程:有条件的可利用已有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开展教学,或者选择“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实验空间)”上的优质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资源开展教学;其他实验课和实践课推迟,返校后根据情况另行安排。

(3) 体育课:在任课教师进行远程指导和监督下,完成以不依赖场地、器材的身体素质训练,并在返校后进行适当考核。

(4) 毕业设计(论文):毕业生在返校前,应充分利用微信、QQ、邮件或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与指导教师进行沟通,按照老师要求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

2. 研究生上课方式

(1)理论课程:本学期开设的药学学术型研究生8门课程,由药学学位点根据课程特点,采取直播授课、录播授课、其他教学平台和方式等一种或多种方式进行安排。

(2)实践教学(毕业论文):研究生返校前,应充分利用微信、QQ、电子邮件等网络工具,加强与导师的交流,每周汇报或者交流不少于1次,高质量完成导师安排的各项工作。

四、考试管理

1. 原定3月初举行的本科生补(缓)考延期进行,具体时间将在学生返校时间确定后另行通知。

2.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通知,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级(TEM4)、八级(TEM8)等暂不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3. 按教育部考试中心通知,推迟原定于3月开始的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网上报名工作,报名时间另行通知。

五、学生管理

1. 暂停本学期本科生交换外派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2.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和学校助学金按照正常时间发放。

3. 2019届研究生就业改派和2020届研究生就业协议签约通过网上提交,正常审核。



教务处 研究生学院

2020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