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安全用药宣讲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立足药学学科特点,依托第二课堂,拓展实践育人渠道,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11月21日下午,由学校教务处和学生处主办、药学院承办的2019年学生实践能力系列竞赛之安全用药宣讲大赛决赛在药学院畅学厅举行。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梁映雄、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志挺、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兰天、药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以及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药学部副主任余晓霞及其宣讲团队参加了此次宣讲比赛。

赛前,大家观看了药学院安全用药宣传服务队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回顾视频。药学院副院长刘冰在致辞中介绍了药学院安全用药宣讲服务队的建设情况,并就比赛的开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比赛,以第二课堂为平台,带动药学类专业学生,巩固专业知识,发挥专业特色,强化服务意识,将所学药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公众科普中;二是希望通过比赛选拔优秀学生加入安全用药服务队,优化服务素质,保证服务质量;三是建议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服务队队伍中去,走出校园、走进基层、服务社会,推动公共安全用药事业的发展。

本次比赛于10月31日进行了预赛。预赛以个人赛形式进行,每位选手围绕“安全用药”主题宣讲五分钟,最终有18名选手从48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以小组赛形式进行,围绕“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主题进行8分钟的宣讲,并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赛后,评委代表余晓霞、兰天、刘佐仁老师和袁芳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选手们宣讲内容的准确性和专业性,也指出了赛中科普宣讲的不足,令选手们受益匪浅。

最后,来自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药学部的科普团队进行了题为《给药一个放心的家,给家一箱放心的药》科普表演,让参赛选手和观赛同学们都深刻体会学习到如何将专业性和趣味性有机结合于安全用药科普宣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