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先进的榜样 践行党员的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我校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在学院畅学厅开展视频学习,集中观看了《广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向榜样人物的学习来增强主题教育的说服力。学院党委班子和全院师生党员200余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会前,学院党委书记徐思师做导学发言。她希望全体党员通过视频学习,结合学校“身边的榜样”专题党课的内容,认真学习学校党委下发的两个攻坚克难案例材料,深入学习榜样人物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先进事迹;并希望全体党员师生将向榜样学习与理论学习相结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相结合,真学真悟,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在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药学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创新发展和内涵建设、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药学学科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结束后,各党支部进行了充分的学习交流。学院办党支部书记罗娇艳表示:“作为管理岗位上普通的一员,我在工作中碰到困难时也曾产生过不自信。但学习了榜样的事迹之后,我深刻地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正如学校党委刘晟书记在‘身边的榜样’专题党课中所指出的,志愿、宗旨、章程、誓言、奋斗并不是空洞的表白。今后我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将榜样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服务师生,不断提升政治思想和业务素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药化系教工党支部马玉卓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责任重大。在课堂内外,要牢记立德树人的育人初心,帮助学生答疑释惑,用良好的师德师风,为学生树立榜样,做好学生学习成长的引路人。”药剂专业学生党支部冯钰凤表示:“我们要以‘身边的榜样’党课中的模范人物李海权同学为榜样,向他看齐,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提升实验技能和专业素质中,努力奋斗,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研究上做出好成绩。努力将个人的学习成长融入到国家、民族发展中,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17级专硕研究生党支部闵杰表示:“作为研究生,我们应该学习我校校长郭姣教授团队‘名利不争、学术不让’‘共为共容共享共进’的理念,潜心研究、团结奋进、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