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党委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10月10日,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观影党日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讲述的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7个历史瞬间。全片以时间为轴线,以《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7个故事贯穿起来,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观影前,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锦添进行了观影导学,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观影,深入学习和深切感悟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就,牢记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相结合,在建设高水平药科大学的征程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观影中,党员们无不为电影里的故事动容。一幕幕让人激情燃烧、热泪盈眶的镜头,让大家真切地体会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观影结束后,各支部结合观看70周年国庆庆典观后感,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新中国的发展史,更感觉到祖国的今天来之不易,感知到肩负的责任。中国的今天,从奋斗中走来;中国的明天,在奋斗中开创。要在爱国奋斗中笃行青春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1D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