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药科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药科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大学城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发展规划与法规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刘晟对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刘晟指出召开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特别是本次党代会是学校更名大学后的第一次党代会,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高度关注,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系统总结和回顾上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工作,谋划和推进落实好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药科大学的愿景目标,都具有重大意义。刘晟强调,本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时间紧、要求高,全校各级党组织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要按照学校党代会筹备工作方案的要求,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好。
  二是要周密组织,把党代会召开各个环节工作做实做好。刘晟强调,党代会工作程序要求严谨,要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学校筹备工作方案的要求,扎实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和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推荐工作;要认真做好党代会报告的起草工作,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调研,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支持配合,围绕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统一思想、凝神聚力,把党代会报告写出质量、写出水平。
  三是做好宣传工作,凝聚共识,振奋精神。要拟定党代会宣传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重点宣传本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上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发展所取得的进步以及学校未来5至10年的发展目标、实施路径及保障措施,及时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本次党代会的最新信息。
  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子平,分别就党代会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要按照要求统筹推进党代会筹备的各项工作。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建明传达了《关于筹备召开中共广东药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的通知》,介绍了筹备阶段各单位的主要任务和日程安排。
  按照党章规定,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全委会审议通过,并请示上级有关部门,学校将于2018年底召开中国共产党广东药科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