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18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30日,药学院院长何祥久主持召开药学院2018年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全体2018年新进教师及各系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祥久代表学院向全体新老师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药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情况。立足学校的发展定位、目标和任务,针对新进教师的职业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以教学为基石,练就教学真本领。强化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通过多听课、勤备课、讲好课,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二是要以科研为抓手,提高自身竞争力。充分发挥科研创新的主动意识,明确研究方向,创造科研条件,保持科研热情,以自身科研水平的提升为学校申博和学科建设做出贡献。三是以药学院为荣,共铸药学院辉煌。培养爱校爱院情怀,将个人的职业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相联系,学习传承药学院的优良传统,同时强化服务意识,在工作锻炼中提升职业素养。最后,何院长表示学院会尽全力给青年教师的发展创造条件,希望新进青年教师,能尽快实现角色转变,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暂时的困难,坚定发展信心,努力施展才华,开启职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药科大学做出贡献。


    座谈中,新教师们结合工作实际,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感受,提出了自身关心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副院长杨帆、严春艳重点针对本科审核评估和科研项目申报,对新老师的教学、科研工作开展,做了具体的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徐思师总结发言,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学院发展的新生力量和重要的后备人才,全院要积极营造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的良好氛围,发挥好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接好、培养好、用好新进教师。希望新进教师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既要上好课,做好对学生的专业教育,更要育好人才,做好对学生的成长教育。发挥好课堂思政的引领作用,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培养高素质的药学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