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药学专业硕士点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7月初,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2014年审核增列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名单,我院申请增列的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获批准。至此,我院拥有了药学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两种硕士学位授予权。新增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将于2015年开始招生。

学院领导对这次专业硕士点的申报工作非常重视,2013年底,学院把申报专业硕士点工作作为该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次召开会议,精心部署申报工作,从有关系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申报材料起草班子,认真总结学校和学院的办学特色,深入挖掘优势资源,反复论证、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参与申报工作的所有人员,加班加点,克服任务重、压力大、时间紧的困难,齐心协力,一丝不苟地准备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的申报材料。这次申报工作也得到了各位导师以及研究生学院、中药学院、科技处、档案室、产业办等多个部门和校外单位、企业的配合和支持。通过大家的努力,取得了这次申报的成功。

此次新增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拓宽了我院的学科专业领域,优化了我院的研究生培养结构和布局,促进了我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对推进我院研究生教育积极对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不断拓展产学研合作意义重大,为我院研究生教育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我院将加大与企业的合作力度,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基地建设为依托,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构建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元一体的合作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