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药科学院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中山大学法学院聂立泽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报告。药科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积极参加会议。

聂立泽教授通过深刻的理论思考和丰富的实践素材,为大家系统地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他从《决定》的基本内容、新观点新举措和核心问题三个方面着手,以清晰的脉络对历届四中全会的主题、对改革开放以来“依法治国”的“路线图”、四中全会的“亮点”等进行了全面梳理,阐述了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主要任务和举措。聂立泽教授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确立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从五大体系、六大任务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180多项对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的改革举措,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次以中央全会的形式专门对依法治国问题作了总体部署,为法治中国的建设绘就了新的蓝图。依法治国方略有了实质性的推动,标志着我国真正开启了走向法治的征程。他同时指出,依法治国的精神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应当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和积极践行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精神、内涵以及各项重大改革举措,建立法治信仰,树立法治理念,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逻辑,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依法办事。

聂立泽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并进一步学习领会、积极践行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