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药学院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及2018年以来入职的16位新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长何祥久主持。

      会上,院长何祥久对新加入药学院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新教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他希望新教师爱岗敬业,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同时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潜心科学研究,提升科研水平,并积极参与学院的公共事务,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何祥久表示学院会尽全力给新教师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条件。副院长王淑美结合个人科研经历和研究方向,鼓励新教师要主动加入现有的科研团队,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通过科研实践,积累经验,提升科研能力。副院长刘冰结合《广东药科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和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强调新教师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质量,严格遵守教学规章制度。广东省教学名师宋粉云教授向新教师传授课堂教学经验,希望新教师能用爱心、责任心对待教学工作,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座谈中,新教师结合目前工作实际及在教学、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进行了交流和解惑。

      学院党委书记徐思师在会上讲话,她希望青年教师要牢记作为人民教师的使命和职责,要正确理解立德树人的内涵,练就立德树人的过硬本领,砥砺立德树人的深厚情怀。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表率。并勉励青年教师们要学习、传承和发扬好药学院教书育人的好传统、好作风,主动融入学校、学院、学科,潜心教育与研究,开拓新的研究领域,形成方向和特色,为学校的改革创新和内涵发展作出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