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安全用药宣传服务队走进聚德西路小学开展2019年“弘扬时代新风”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9日,受广东省科普中心邀请,广东药科大学药学院安全用药宣传服务队走进聚德西路小学,参与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普中心)联合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中心、海珠区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举办的2019年广东省“弘扬时代新风”科普进校园暨广州市海珠区聚德西路小学科技节活动。


    活动现场,针对此次科普对象小学生的特点,安全用药宣传服务队队员们主要围绕“如何使用药品说明书”和“为什么吃药时不能喝饮料”两个主题开展安全用药知识科普宣传。服务队员们利用卡片及宣传小册子给小学生们讲授药品说明书的使用,并且采取问答盖章换奖励的方式科普安全用药知识。小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认真听讲,接受度高,整个活动现场氛围活跃。通过本次活动,服务队员们意识到在小学生群体中开展安全用药知识宣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也为针对不同宣讲群体使用不同的宣讲技巧和道具积累了宝贵经验。队员们表示需在服务过程中不断总结、反思和改进,为下一次宣讲服务做好更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