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安全用药宣传服务队赴肇庆市开展”科普宣传进校园、进农村”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2-23日,受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普中心)邀请,药学院安全用药宣传服务队(以下简称“服务队”)赴肇庆市广宁县、四会市参加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科普宣传进校园、进农村活动,服务队队员分别走进广宁县春水广发希望小学、广宁县第一中学、四会市龙甫镇龙甫学校,旨在发挥药学生专业特色,强化大学生服务意识,开展安全用药知识科普宣传服务。

   科普活动中,服务队针对宣讲对象为中小学生的特点,使用精心准备的宣讲道具和宣传册子,分别从药品说明书的使用、止咳水的成瘾性、食药禁忌与药物剂型分类等几个板块进行科普宣讲,并设立相应的用药咨询服务区,解答学生们的用药疑惑,如解释非处方药与处方药的区别、感冒药的正确使用、服药时间的正确理解,抗生素类药物的概念和种类,抗生素服用禁忌、不同剂型的正确用法等。宣讲的同时队员们还倡导呼吁青少年认真学习安全用药知识,关注身边的安全用药情况和提高安全用药意识,养成健康生活的好习惯。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活动氛围浓厚。

   为期两天三场的“科普宣传进校园,进农村”活动,服务队的志愿服务受到了主办方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普中心)的认可,队员们更是在实践中获得成长,在体验中获得感悟。不仅为帮助他人获得成就感,看到学生们的安全用药意识不断增强而感到高兴,也对自身专业产生崇高敬意,意识到打好专业基础,提升业务能力,才能更好的回馈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安全用药宣传服务队会朝气蓬勃,不忘初心,学以致用,不断完善自己,结合专业优势,做好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工作,为实现健康中国梦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