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5月23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青年教师集中观看《港珠澳大桥》纪录片。
  作为中国从桥梁大国走向桥梁强国的里程碑之作,港珠澳大桥被业界誉为桥梁界的“珠穆朗玛峰”,被称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该影片以港珠澳大桥最后一节沉管E30号沉放安装过程为叙述主线,配以中国多座著名大桥等建设史料,回顾港珠澳大桥自2009年开工建设以来,中国桥梁建设者自力更生、“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展示“一带一路”背景下“一国两制”的丰硕成果,体现中国制造背后的国魂匠心,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

  观影结束后,各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讨论。大家表示被港珠澳大桥的建设过程所震撼,深刻感悟到建设者们艰苦卓绝、努力创新、不怕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新中国领先世界的桥梁建设水平而感到自豪。大家表示要把港珠澳大桥建设者的工匠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立足岗位、创新奉献,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积极实践“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凝心聚力,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成长和专业学习的引导者,为建设高水平药科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而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