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2019年5月9日,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发展对象赴广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春园,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首先,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场上,临床药学与整合药学党支部书记倪慧玲老师结合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内容和意义,为全体发展对象上了一堂情景党课,使得各位发展对象对中共三大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接着,在鲜红的党旗下,五位党员发展对象演情景剧《入党誓词是怎么来的》。通过同学们生动的演绎,对入党誓词的由来和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党员发展对象更好地学习和了解入党誓词的背景及内涵。


      随后,党员发展对象们集体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和当时中共中央办公地——春园。1923年6月12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山恤孤院31号召开,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和深远的影响。“三大”在党的历史上,书写了多个第一:党中央第一次在广州召开全国代表大会;毛泽东第一次进入中央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修改党章,作出了许多重要的决议。“三大”的党纲、党章以及中央执行委员会组织法,三者构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党内根本法规的雏形,这是中国共产党党章制度建设史上的一大进步。尤其重要的是“三大”确立了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为推动国民革命运动的发展作出过重大贡献。

 

一幅幅史料图片和展品,还原了中共“三大”的历史原貌,把大家的思绪带回那个中华民族在黑暗中苦苦求索的时代。大家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边参观、边学习、边领会、边思考,重温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和伟大情怀。通过参观红色基地,使大家充分认识“三大”的伟大功绩和重大历史意义,铭记“三大”的历史功勋,使大家加深了对中共党史的深刻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