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药品安全,强国富民”科普宣传活动暨职业生涯规划专家讲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了解药品滥用危害,认识医院药师
---2019年“药品安全,强国富民”科普宣传活动暨职业生涯规划专家讲坛


    2019年3月27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药师志愿者团队走进广东药科大学,在课室A1-201为同学们科普以“药学安全,强国富民”为主题的“了解药品滥用危害,认识医院药师”的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药师志愿者团队成员刘珠英药师作了题为“拒绝药物滥用,健康与你同行”的安全用药宣讲,讲解药品滥用危害及如何防范药品滥用,在座的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滥用药物带来的严重不良后果,也感受到医院药师志愿者团队的风采。

    而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李艳芳副主任药师结合同学们最关心的专业以及就业问题,做了题为“医院药师的现状与未来”的分享。主要从医改政策和目前医院药师分工两方面介绍了“医院药师”岗位工作,让同学们能初步了解医院药师工作内容,为以后的职业规划提供方向,她还详细说明了未来药师应具备的素质,强调未来药师将朝着知识型,服务型,信息型,创新型发展。同时李艳芳副主任药师鼓励大学生课外阅读,寄语莘莘学子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积累书本之外的知识,大学重在培养学习能力、思维方式、人文修养以及正确的历史观,人生观与价值观。


    在宣讲活动的最后,刘珠英药师和李艳芳副主任药师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与专业和医院就业相关的问题。同时,从事医院药师工作32年的志愿者团队药师陶主任亲自上台为同学们解答专业就业疑惑。药师志愿者团队的前辈们也都鼓励同学们坚定目标,持续努力,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的。

    本次宣讲科普活动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现场氛围浓厚热情,同学们受益颇多,深有感触,不仅更加了解医院药师的工作内容,也认识到安全用药知识宣讲的重要性。作为药科大学的学生,我们更需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在实现“安全用药,富国强民”的目标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