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办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好校园安全责任。2019年3月21日,在校保卫处的协办下,药学院在畅学厅举办了2019年度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广州粤安消防应急管理中心毛建锋教官主讲。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实验系列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结合实验室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火灾安全隐患,运用典型消防安全案例,通过PPT演示、视频播放、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对火灾隐患的排除、处理,火灾发生时的疏散逃生技能、自救他救技巧作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并现场教授了灭火器、防毒面具、多功能安全锤的正确使用方法。培训的内容联系实际,火灾现场惨烈的画面和严重的后果,使全体参训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在室外空地上进行现场灭火演习。师生们积极踊跃参与,现场学习了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师生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在帮助师生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方面取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