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胡凯锋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专家胡凯锋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在中药学院作了题为《基于药效指导下的代谢组学分析研究海棠果降胆固醇的药效物质基础》的学术报告。中药学院副院长王淑美主持了报告会,中药学院的专业教师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胡凯锋研究员重点介绍了一种集成核磁共振和液质联用技术结合化学信息学分析的中药与天然药物药效物质基础研究新策略。这种研究策略可有效提高发现活性成分的效率,同时适用于中药的药效物质基础研究,有助于推动中药全局性和量化的质控标准的建立和中药来源的创新药物研究。讲座内容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开阔了我校师生的研究视野,令大家深有启发、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胡凯锋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探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尽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