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潘卫三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沈阳药科大学潘卫三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师生作了题为《缓释控释药物制剂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药学院院长何祥久教授主持了会议。

报告中,潘教授宏观介绍了渗透泵型控释制剂、水凝胶脉冲塞定时释药系统,并举例介绍了波尼松择时控释片治疗晨僵。潘教授报告内容既有学术的高度,又能紧扣生活实际,讲解生动、幽默、深入浅出,使在场师生开阔了视野,拓展了专业思维,受益匪浅。报告后,潘教授耐心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据悉,潘卫三教授是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药品审评专家。主持国家、省部级等各类纵向课题30多项,在渗透泵技术研究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编《新药制剂技术》、《工业药剂学》等著作6 部,副主编《药剂学》2 部,发表学术论文320 多篇,其中SCI 收载100余篇,申报中国发明专利80余项。

QQ截图201610270959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