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博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博博士应邀来我校为师生作了题为《靶向自噬启动因子ULK1的小分子候选药物发现与作用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药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药学院院长何祥久教授主持了会议。

报告中,刘博详细介绍了如何建立针对细胞自噬新靶标识别及小分子靶标预测工具如CTLPScanner和ACTP等,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发现首个基于原创性自噬靶标ULK1设计和发现抗三阴性乳腺癌(TNBC)的小分子激动剂LYN-1604,并阐明其调控自噬相关死亡机制。刘博的报告深入浅出,使在场师生开阔了视野,拓展了专业思维,受益匪浅。报告后,刘博耐心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据悉,刘博,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任瑞士癌症联盟基金评议人及多种SCI收录国际期刊审稿人。长期聚焦于细胞自噬创新性靶点的小分子候选药物发现,围绕其抗肿瘤、抗帕金森病的作用机理展开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国家精准医学研究子课题一项,中医药管理局重点项目子课题一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两项,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科技二等奖一项及美国百人会英才奖,第四届中国SCOPUS寻找青年科学之星入围奖。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utophagy, Chemical Science, Medicinal Research Review等期刊共发表SCI论文50多篇,总计影响因子超过260 (IF>5的共计22篇,其中IF>9的7篇),它引共计近1800余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