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我校药学院在大学城校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研究生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学院相关负责人、药学学位点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广州小谷围派出所驻校民警区凯涛以“安全教育”为主题,通过视频演示、情境案例、现场互动等教学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校园高发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以及防范要点,重点介绍了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的具体方法和对策,同时还进行了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网络安全等宣传。讲座以实际事例进行针对性宣传,让同学们以案为鉴,帮助同学们了解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陷阱和骗局,切实加强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


  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室负责人桂莉娜以“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疏导”为主题,通过生动的案例介绍了研究生阶段所面临的主要心理问题,接着从研究生的压力源分析、识别压力下的不良情绪反应,以及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等方面进行剖析和阐述,同时提出了研究生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的实用方法与技巧。桂莉娜还特别指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要学会对自身心理健康负责,如果遇到难以解决的心理困惑或压力,要及时向专业老师咨询求助,必要时须在医师指导下采取一定的药物和心理治疗。
  本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精彩生动,不仅提高了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还使研究生进一步掌握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了解了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增强了心理适应能力,同时也对推动构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