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党委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药学院党委书记潘育方在大学城校园教学楼B2-318课室,为学院2023级制药工程专业的本科生讲授了“筑牢文化根基,涵育时代新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 思政第一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了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的文化观,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领导文化实践基础上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的理论结晶,是坚持“两个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潘育方从“知民情所在”、“应民意作为”、“聚民心奋斗”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内涵进行了讲解,他勉励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用思想武装头脑,让真理坚定信仰,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潘育方讲授的思政课立场坚定,深入浅出,让同学们更深刻地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理论创新,用文化自信激发青年学生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的信心和决心。